F1641449006510

润滑油

Rank: 5Rank: 5

OnePlus 3

F1641449006510 | 润滑油 Rank: 5Rank: 5 |1
发表于 2016-7-25 10:49:48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 |收藏本帖
本帖最后由 humor2008 于 2016-8-3 20:58 编辑

  相信很多同学买了一加3就是为了刷机玩的,包括我,毕竟一加有“”刷机小王子“”的美称,但爱折腾毕竟会带来一定风险,比如我,就把机器彻底弄黑砖了。这里的“黑砖”的意思是:无论按什么按钮,都是黑屏状态,没有开机logo,无法进入fastboot,无法进入recovery,无法使用adb。。。导致黑砖的原因有很多可能,比如刷入了错误的内核、解锁过程导致分区表损坏、没有在系统中打开OEM Unlocking就解锁,或者闲着蛋疼又去上锁。。。。总之不管什么原因(当然除了硬件损坏),黑砖不用怕了,现在都可以挽救回来。
  我也是当初以为没办法,搜了论坛发现黑砖也是可以救回来的,但都是一加1和一加2的教程,无奈google大法,在xda上找到了这篇教程,自己尝试挽救成功!当然我的机器最后还是返修了,是硬件问题,刷回原厂rom也自己重启、死机,这是另外的话题,这里不多说了。下面就详细说说(确切的说是翻译)教程:因为手头没有机器了,所以没法截图了,我尽量详细说明一下。以下是我在win7 64位下实验成功。

共有两种方式: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方式一:
这种方式可以保留你原来的数据,恢复你原来的fastboot和recovery,原来的系统也不会丢失,但在某种情况下(比如某些分区损坏)可能没有效果。
步骤1:下载准备工作
1)安装黑砖驱动,通过“一加万能工具包”就可以安装,连接
http://www.oneplusbbs.com/thread-2790644-1-2.html ,点击“驱动安装”-“黑砖驱动”安装高通底层通讯驱动;
2)下载黑砖恢复工具(mini版):pan.baidu.com/s/1bpHUCMV
3)下载氢或氧的OTA全量包(在你的机器原来没有安装系统的情况下),下载链接自己找
步骤2: 将手机关机。原教程说是按住关机键40秒,我可能没有按那么长时间,为了保险起见你还是按时间长点吧,不要怕手酸
步骤3: 按住手机“音量键+“ 10秒,然后在不松手的情况下将数据线连上电脑,保持“音量+”键按住不放,同时在设备管理器的“端口(com和lpt)”下观察,这时会出现一个新的设备:“Qualcomm HS USB QDLOADER 9008 (comXXX)”,这时候你可以松手了 (注意,各位装不上驱动显示QHSUSB_BULK的,请在系统启动的时候按F8禁用驱动强制签名,感谢“@不是坑爹吗”朋友提醒
步骤4:运行刚才下载的黑砖恢复工具里的 MSM Download Tool v3.0 ,点击左上角的“start”,然后等待过程结束(下面的表格里会显示绿色)
步骤5:上述步骤完成后,电脑会自动断开手机连接(设备管理器里的设备消失了),然后你就可以重启手机做你想做的事了。
下面的刷机步骤我就不说了,论坛里到处都是了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方式二:
这个方式会清除你手机里的全部数据,完全恢复到出厂状态(这里会为你恢复氧系统)
步骤1:下载准备工作
1)安装黑砖驱动,和方式一相同
2)下载黑砖恢复工具(full版):pan.baidu.com/s/1o8o29Yi
剩下的步骤从方式一的步骤2开始一模一样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好了,两种方式都已经讲解完毕,不清楚的地方,欢迎回帖询问。
另外关于驱动安装,一加3和其它高通手机的安装方式是一样的,如果觉得我说得不够清楚,还可以参考这个帖子 http://www.oneplusbbs.com/thread-2776070-1-1.html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码了这么多字,还请多多支持我自己编译的rom
http://www.oneplusbbs.com/thread-2803098-1-1.html
http://www.oneplusbbs.com/thread-2832710-1-1.html


另: 我的手机已经换新,用了将近30天,一加的服务还是蛮不错的!已经在回来的路上了
2016-8-1更新:新机到了好几天了,目前一切正常




展开

评分

参与人数 48加油 +167 理由
shanghj + 10 很给力!
X1500140374407 + 1
Muoo00 + 1 很给力!
jiandyc + 3 很给力!
Z1466682164460 + 2 很给力!
凤飞飞 + 1 很给力!
C1469467589887 + 1 很给力!
jxtian + 1 很给力!
未择归处 + 4 很给力!
工口书 + 6 很给力!
嗯哼嗯哼蹦擦擦 + 5 很给力!
anllan + 1 感谢分享
脑唐2016 + 6
苹果包 + 6 很给力!
旧999999999 + 3 谢谢了 正愁呢
问柳三千夜 + 3 很给力!
包子好吃 + 1
Camelmo + 4 很给力!
春天M1 + 1 很给力!
wxp + 3 很给力!

查看全部评分

F1641449006510

润滑油

Rank: 5Rank: 5

OnePlus 3

F1641449006510 | 润滑油 Rank: 5Rank: 5 |1
发表于 2016-7-25 10:50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保留一个楼层

O7401463211025

润滑油

Rank: 5Rank: 5

OnePlus 3

O7401463211025 | 润滑油 Rank: 5Rank: 5 |1
发表于 2016-7-25 11:01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种教程必须顶  留个脚印  万一哪天用得上

L1641281674846

煤油

Rank: 6Rank: 6

我是加油MM 12.17 纪念勋章 在线小达人

L1641281674846 | 煤油 Rank: 6Rank: 6 |3
发表于 2016-7-25 11:01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必须支持楼主!

P7401463726454

95#汽油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一加7周年纪念勋章 圣诞节 勋章 H2OS 11 纪念勋章 OnePlus 3 加油666 6T 先锋勋章 在线小达人 一加五周年纪念勋章 一加 7T 系列开版纪念章 一加六周年纪念勋章 鼠年勋章 猪事顺利 瑞狗迎春 鼠兆丰年 OnePlus 8 系列开版纪念章 猛男粉

P7401463726454 | 95#汽油 Rank: 9Rank: 9Rank: 9 |16
发表于 2016-7-25 11:02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留言收藏
当面临每一次的选择,从不将就!

V7001466358014

勾兑油

Rank: 4

OnePlus 3

V7001466358014 | 勾兑油 Rank: 4 |1
发表于 2016-7-25 11:03:5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留言收藏
---来自一加社区手机客户端

T5401473211408

焦油

Rank: 2

OnePlus 3

T5401473211408 | 焦油 Rank: 2 |1
发表于 2016-7-25 11:04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记号。。。。

B1641417174989

95#汽油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一周年 纪念勋章 OnePlus 1 我是加油GG OnePlus 3 OnePlus 3T 鸡祥如意 在线小达人 OnePlus 6 猪年勋章

B1641417174989 | 95#汽油 Rank: 9Rank: 9Rank: 9 |9
发表于 2016-7-25 11:05:5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支持支持啊
---来自一加社区手机客户端

S7301471710959

掺水油

Rank: 3Rank: 3

OnePlus 3

S7301471710959 | 掺水油 Rank: 3Rank: 3 |1
发表于 2016-7-25 11:07:5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学习学习,说不定以后有用呢
---来自一加社区手机客户端

N5601469076618

柴油

Rank: 7Rank: 7Rank: 7
N5601469076618 | 柴油 Rank: 7Rank: 7Rank: 7
发表于 2016-7-25 11:11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太牛逼了,好像售后就是用这个直接恢复初始化的

S3401465147065

煤油

Rank: 6Rank: 6

OnePlus 3

S3401465147065 | 煤油 Rank: 6Rank: 6 |1
发表于 2016-7-25 11:46:0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收藏,万一哪天手残了
---来自一加社区手机客户端

A1638504814445

勾兑油

Rank: 4

OnePlus 3

A1638504814445 | 勾兑油 Rank: 4 |1
发表于 2016-7-25 11:50:01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收藏了,谢谢楼主
---来自一加社区手机客户端

K1604562246089

勾兑油

Rank: 4

OnePlus 3

K1604562246089 | 勾兑油 Rank: 4 |1
发表于 2016-7-25 11:51:3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66666666
---来自一加社区手机客户端

R6101472210699

掺水油

Rank: 3Rank: 3
R6101472210699 | 掺水油 Rank: 3Rank: 3
发表于 2016-7-25 12:17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马克了,说不定能用上

J7201465603057

掺水油

Rank: 3Rank: 3
J7201465603057 | 掺水油 Rank: 3Rank: 3
发表于 2016-7-25 12:22:2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种教程必须顶  留个脚印  万一哪天用得上

C7501467319889

勾兑油

Rank: 4
C7501467319889 | 勾兑油 Rank: 4
发表于 2016-7-25 12:34:0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起来很厉害
---来自一加社区手机客户端

L7701464883099

润滑油

Rank: 5Rank: 5

OnePlus 3

L7701464883099 | 润滑油 Rank: 5Rank: 5 |1
发表于 2016-7-25 12:51:5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m下,万一某次手机出问题,就靠这了。
---来自一加社区手机客户端

T1601461495163

煤油

Rank: 6Rank: 6

OnePlus 3

T1601461495163 | 煤油 Rank: 6Rank: 6 |1
发表于 2016-7-25 12:54:3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谢付出啊
---来自一加社区手机客户端

X1466009171220

93#汽油

Rank: 8Rank: 8

OnePlus 3

X1466009171220 | 93#汽油 Rank: 8Rank: 8 |1
发表于 2016-7-25 12:54:5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才叫砖!很多开不开机的不要再喊砖了
---来自一加社区手机客户端

kkx12138

煤油

Rank: 6Rank: 6

OnePlus 3 OnePlus 7 Pro

kkx12138 | 煤油 Rank: 6Rank: 6 |2
发表于 2016-7-25 13:04:5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,第二个步骤,按开机键40秒后到第三个步骤再按十秒音量键,需要在按音量键的时候也按住电源键吗?
---来自一加社区手机客户端
点击绑定手机号,完成实名制操作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用户协议|隐私政策|一加社区总规则|投诉和反馈

© 2013-2021 深圳市万普拉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( 粤ICP备13080605号 )

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179号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